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淄博师专附小举行 “红领巾心向党”故事大王比赛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魏晓燕  发布时间:2021-04-30 07:59:13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们学习党史故事、感受党的伟大,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在学校少先队组织引领下,在中队辅导员、语文老师的全体少先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师专附小成功举办了“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故事大王比赛。

经过班级初赛,有100名选手进入学校复赛,评委老师们根据比赛方案里的评分标准,分高年级组、低年级组分别进行打分,评选出21个一等奖;60个二等奖;19个三等奖;根据各班获奖情况,按5、3、1分计算总分,评选出17个优秀组织班级和18名优秀指导教师。

近日,故事大王比赛现场决赛在学校阶梯教室举行,获得一等奖的选手依次进行了现场演讲,部分少先队员代表和辅导员老师观看比赛。此次讲红色故事大赛是附小党史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学校将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汇编100个红色故事作为学校校本教材,开展“党的故事我来读”师生共读活动;开展“党的故事我来讲”实践活动,成立由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代表组成的“红色故事宣讲团”,利用少先队活动课和周末时间走进幼儿园、走进社区、走进革命教育基地等场所,宣讲“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让红色基因根植在每个人心中,成为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用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