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理系:发挥教研室带动职能 帮促“青椒”专业成长

作者:胡安波  发布时间:2021-04-27 22:33:42  点击数:

为了提升全系青年教师师范生职业技能指导能力与水平,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近日,数理系职业技能教研室充分发挥教研室带动辐射作用,通过举行骨干教师师范生职业技能训练指导示范活动,为全系青椒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直观生动的现场指导展示。

青椒,是高校青年教师的别称,通常是指初入职场、年龄小于35岁、中初级职称的一类人群。作为我校的青椒们,因为入职时间短,相对来讲,对于指导师范生职业技能工作相对比较陌生,相应技能比较欠缺。在师范生从业技能考核指导过程中,广大青年教师们纷纷表达了急切盼望专业指导的需求,本次活动就是在此背景下开展的,也是数理系职业技能教研室特色教研活动的一次全新尝试。青椒们纷纷表示,这种形式生动活泼、直观形象,感觉受益匪浅,相较于传统的报告讲座,学习效果更佳。

数理系历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工作,在上学期开展“新老教师结对”活动的基础上,本学期专门举行了“青蓝工程”建设推进会。通过一系列专题活动,有力地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发展,为专业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