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党性、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4-27 21:44:02  点击数:

学习党史,以史为鉴;加强党性修养,促进和谐发展。为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图书馆党支部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本校红色资源开展实践研学,4月26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党史、强党性、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理论学习,全体党员在工具书阅览室对学校下发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料第1期》进行了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人民日报评论员: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等内容。党支部书记丁玉强调,学习党史,以史为鉴;加强党性修养,贵在自觉,重在坚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既为我们党今天取得的成果感到骄傲和自豪,又感到责任重大,作为党员,更应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好全校师生。

第二阶段,图书馆全体党员、干部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观学习党史图片展,学院王延雨老师结合图片生动地为大家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自强不息、奋斗百年的峥嵘岁月和光辉业绩。通过讲解,大家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就是带领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庄严使命就是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向前推进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

随后,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王东的带领下,参观了党员活动室,并对下一步图书馆红色书屋的建设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全面党性教育,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跟党走的决心,对“三个为什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四个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党史与自身工作相结合,身体力行,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图书馆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