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媒体淄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淄师 > 正文

信息科学系党支部创新党建工作方法被多家媒体报道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9 15:41:14  点击数:

信息科学系党支部创新党建工作方法、突出“党建+”模式的举措被大众网、齐鲁晚报、鲁中晨报等多家媒体争相报道。

大众网对信息科学系党支部创新党建工作方法的报道:http://edu.dzwww.com/rcjy/zplb/202007/t20200728_6320115.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齐鲁晚报对信息科学系党支部创新党建工作方法的报道:https://m.ql1d.com/new/general/12668898?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鲁中晨报对信息科学系党支部创新党建工作方法的报道:http://news.lzcb.com/shares/tuwen.html?newsType=1&newsId=46037350035750912

山东商报对信息科学系党支部创新党建工作方法的报道:http://fenxiang.tmtsp.com/562f0ef427f38e8c0f000386-5f1e394d80939b532d8b456a.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鲁网对信息科学系党支部创新党建工作方法的报道:http://zibo.sdnews.com.cn/jysc/202007/t20200724_2768701.html

党建并非“虚功”,尤其是疫情期间,要找准抓手,将党建和主要工作深度融合,避免出现“就党建抓党建”的局面。信息科学系党支部2020年上半年突出政治功能,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从破解发展难题,党建与师生愿景结合的出发点入手,突出党建+主要工作的模式,打造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

一、党建+抗疫。师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成为抗“疫”志愿者。实施线上教学课程38门,穆红霞为全国73所职业院校2800多位教师开展线上直播讲座,被清华大学、中国高校之窗等媒体宣传报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共战疫情,支援家乡抗“疫”,通过各种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先后收到7封当地政府发来的抗疫、捐款表扬感谢信。

二、党建+专业。支部围绕教学和专业建设中心工作,积极谋划专业发展,完成了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人工智能方向)(校企合作)单招和综合评价招生线上报名、考试工作。是学校2020年增加的新专业,为探索非师专业办学奠定了基础。

三、党建+科研。注重将日常管理、做法提升到理论层面,将党建工作理论和方法创新同提升教师科研水平紧密结合,构建学习型、服务型、研究型党组织。支部王松江、刘建波、宗延雷等7名党员教师的两部著作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人文社科)一、二等奖;撰写的党建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的两篇论文被本科学报录用发表,是支部积极开展教育、服务、管理研究,坚持不断提升学生教育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有力见证。

四、党建+队伍。树典型、立榜样,注重模范党员的引领作用。支部党员梁旭先后获得山东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振兴淄博”劳动奖章、淄博市“行业岗位能手”“十佳自强模范”等称号,是一名拥有“信息安全注册工程师”“网络工程师”“华为”“锐捷”等多项职业认证资格,并多次在省、市技能大赛中获奖的“双师型”教师。近期经层层选拔,将作为淄博市人选推荐参评山东省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树标、对标、争标”,挖掘身边典型和榜样,打造过硬党员队伍,是系党支部创新工作机制,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一项新举措。

五、党建+学团。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形成党团互促互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社团坚持内涵发展,注重以赛促学,提升学生专业技能与素养。在省教育厅举行的全省学生安全宣传教育作品评选中,系刘广志等6名同学获二、三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系电脑爱好者社团曾获山东省大学生优秀社团,5月份,山东教育卫视对系支部党团建设、社团活动、学生发展成长等进行了现场采访直播宣传。

基层党建是党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工作的基石。党建工作重在出实招见实效,抓在关键处、落到实在处。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