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媒体淄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淄师 > 正文

《大众日报》淄博师专组织学生骨干赴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开展“沉浸式”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4 11:09:30  点击数: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姜允会 通讯员 张冉报道

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弘扬艰苦奋斗精神,4月8日,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学生代表赴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进行“沉浸式”教育活动。

参加此次教育活动的有网络思政教育品牌“易班”学生工作站学生干部,2022级班级心理委员、以及学生代表等,共175人。学生处主要负责同志、院系辅导员代表和心理中心教师等11位学生工作骨干一同参与。

通过决战沙场、躲避盘大赛、飞盘嘉年华、群龙取水等团体素质拓展活动,来自不同院系、不同年级、不同民族的学生,目标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挑战,深刻体验了团队合作、协作配合、凝心聚力、敢于挑战的精神力量。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通过参观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学生们感慨万千,对比自己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是多么微不足道。当代青年大学生,特别需要不怕困难、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执着坚守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活力、追逐青春理想。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依托研学旅行专业建设,充分发挥“专业+实业”融合教育,打造“沉浸式”体验教育品牌。扎实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同时,提升研学专业发展能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助推地方经济文化建设。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