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媒体淄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淄师 > 正文

《淄博日报》头版报道 淄博师专内涵式发展交出高分答卷

来源:淄博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12 15:57:27  点击数:

数据无声,却最有说服力。

年终岁尾,淄博师专在各级各类大赛、活动中频频获奖,实现了获奖数量和获奖质量的新突破,为学校内涵式发展交出高分答卷。

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该校获国家级一等奖2项,国家级二等奖1项,获一等奖的数量位列全省高职高专院校第一位。数学建模竞赛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竞赛之一。

在全国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保教技能竞赛中,淄博师专学前教育学院团队取得了国赛一等奖(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学校成功入选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校高职高专院校创建单位。学校申报的“山东省高等学校智慧旅游与康养数字新技术研发中心”获批立项,成为学校第一个省级技术研发中心。

在第十二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展中,学校两位老师的作品从全国四千余件选送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铜奖;在2022年第十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中,学校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在2022年山东省高校思政短视频大赛中斩获多个奖项,其中优秀组织奖全省仅有8所高职高专,获奖总数和获奖比例均位列全省高校前列。

作为我市唯一一所师范类高校,淄博师专的内涵发展之路从低位向高位不断进阶,喜人成绩是对每一个过程、每一份努力、每一份付出的最好回报。

学校党委提出,学校各项工作实现内涵式发展,必须提升教学、科研这一内涵建设核心竞争力,要遵循“对国标、学先进、补短板、求特色、勇创新、出成果”十八字总要求……

出新“一子落”,发展满盘活。

作为淄博师专师范类专业的“第一担当”,学前教育学院目前在校生3000余人,占到了在校学生总数的近三分之一。学院坚持内涵发展,特别是参加职业大赛方面成绩斐然,从2022年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全国一等奖到2022年早期教育专业保教技能竞赛全国一等奖,不断筑起了淄师教育的新高度。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

2020年,学校提出要通过大赛成果来展示人才培养水平,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性政策措施,进一步调动了师生参赛积极性。以“成果导向”为要求的内涵式发展让淄博师专擦亮了学校以“师”为特色的品牌影响力,提升了学校以“师”为主业的品牌知名度。

力聚则强,力散则弱。

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将所有的力量拧成一股绳。淄博师专是党领导下的学校,这就保证了所有的力量都汇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个崇高使命上。

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获得突破性成绩之后,学校发出表扬通报,为获奖者喝彩,为奋斗者点赞。

通报提出,学生国赛成绩是衡量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尺。各院系要认真学习数理系扎实肯干、靶向发力、拼搏进取、竿头日进的精神,借鉴其“以赛促学、赛研双驱培养”的融合创新成功经验,探索出具有自身特色的人才培养创新之路。

以榜样成风化人,为发展凝心聚力——全校师生主动作为,倾情奔赴,已成为今日淄博师专的形象代言。

旗帜高扬,大道向前。

淄博师专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的要求,推动内涵发展持续加速,迈出淄博师专“专升本”的铿锵步履。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