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媒体淄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淄师 > 正文

《大众报业·鲁中晨报》“专”心办实事 淄博师专用情用心用力为师生解决急难愁盼事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晨报   发布时间:2021-06-02 16:39:41  点击数:

淄博6月1日讯 “银行卡借记卡没有激活,校内有可以激活的地方吗?”“在校证明怎么开,需要哪些手续呀?”“六号学生公寓楼南边小路两旁的树枝该修剪了,影响正常走路了……”自今年3月份淄博师专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坚持以师生诉求为风向标,以师生要求为指南针,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阳光校务服务平台便捷高效的作用,让办实事在学校落地落细落实。

经过充分调研、精心研发、广泛培训,今年4月14日,淄博师专正式启用了淄博市高校首家阳光校务服务平台——“专”心办。服务平台定位为学校最快捷、最简便、最安全的问题反映渠道,支持电脑端和手机端两种使用模式,可上传图片、文档、压缩包等文件格式,主要功能包括“我要咨询”“表扬和建议”“我要报修”“失物招领”“我要投诉”和“领导信箱”等。师生从服务平台根据实际需要选择功能类型,需求在平台提交后,系统自动进入限时办结程序,学校主要负责人全程观测办理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跟进办理,师生随时关注事项处理进度,办结后均能对处理过程及结果进行评价。

“萃园餐厅一楼晚上买的炸串没有明码标价,做出来之前不提前告知价格。”收到学生在大厅平台的反映后,学校后勤管理处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去萃园餐厅核查情况,并很快将处理结果反馈给了学生——“同学,你好,首先对给你带来的不愉快就餐体验表示歉意……学校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已与黄河厅麻辣串窗口联系,要求立即制作价格牌,标明商品售卖价格,本周内我们将开展校内各餐厅价格明示情况专项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窗口将责令其整顿,确保本周内实现明码标价全覆盖。”

截至目前,淄博师专阳光校务服务平台——“专”心办上线运行一个多月以来,共受理诉求119件。其中,咨询类占比44.5%,建议类占比10.1%,投诉类占比41.2%,表扬类占比3.4%,领导信箱占比0.8%,受理的各类事项均做到了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答复,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

淄博师专党委书记于军表示,启用阳光校务服务平台——“专”心办,是学校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也是践行“以生为本”理念的实际行动。他们将充分发挥其“晴雨表”的作用,架起学校与师生之间有效的沟通桥梁,把为师生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尺,努力争当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曲心健 通讯员 冯楠楠 万真真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