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签署校校联合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美术系  发布时间:2023-06-01 07:25:37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推进美术学科专业建设,5月29日,淄博师专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校校联合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文中言教授,学校校长高霞及美术系师生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学校副校长尹玉箫主持。

签约仪式上,文中言与高霞代表双方学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交流发展、实践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随后,文中言与高霞共同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后,文中言教授为美术系师生做了题为《2192文子视觉日记》的讲座。文教授结合自己的创作经验,以幽默平实的语言介绍了自己连续6年时间每天以绘画日记记录“艺术的生活的日常”,通过2300多张作品呈现了艺术家连续2192天对自我、社会及艺术的深刻思考,分享了“绘画日记”如何转换为“艺术创作”的经验和技巧。讲座结束后,美术系师生与文中言教授进行了互动,现场气氛活跃,也让我校师生更加深切地体会到艺术创作源于生活、艺术表现源于积累。

讲座结束后,双方展开了座谈,就未来学科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文中言教授分享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教学理念和办学经验,并对我校美术系学科专业未来规划提出了宝贵意见。同时,我校在校园文化建设、美育课程开发、美育基础师资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得到了文教授的充分肯定和指导。双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实现学校资源互联共享,共同推动美术教育事业的发展。

本次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的合作是我校对外交流的新突破,对于我校在美术领域的校校合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师生受益于此次合作,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师范院校目标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