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召开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3-05-26 19:10:13  点击数:

5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学校领导满军、高霞、周巧玲、张成利、焦玉利、尹玉箫、朱连斌出席会议。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院系分管招生就业工作中层副职、学工科科长、具体负责人员,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尹玉箫主持。

会上,尹玉箫首先传达了《山东省关于全力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一封信》和近期国家、省关于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并从分管角度对招生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从工作推进、预期目标、注意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招生就业工作情况。各院系负责同志分别就工作开展、取得成效、工作措施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满军指出,招生就业工作一头连着学校,一头连着家庭,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是人才培养质量的晴雨表,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器,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带着情怀和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工作。他强调,要清晰认识当前严峻就业形势对学校招生就业工作的新影响,准确分析招生就业工作面临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变化的新形势,积极主动应对高考新要求,找准找实自身存在新问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抓住机遇,迎难而上,高质量推进招生就业工作取得新突破。他要求,要按照“学校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主抓、各部门单位参与、各院系落实”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机制、落实责任。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实施招生就业工作责任制,把招生就业工作列入年度考核目标。要进一步凝练各院系办学特色,发挥办学优势,树立专业品牌。要以招生计划和毕业生质量调查为指挥棒,建立专业规划、评估、预警机制和校企合作、校友联络机制。要拓宽工作思路,聚力奋进实现观念转变,强化就业育人实效;聚力奋进实现机制建设,凝聚全员育人合力;要聚力奋进实现温情服务,提升就业指导质量;要聚力奋进实现创新创业,推动创业带动就业。要构建大宣传格局,系统化、全局化推进招生就业工作。

校长高霞指出,招生就业工作事关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事关学校人才培养的入口和出口,要充分认识做好招生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她强调,招生就业工作标准和目标制定,要从学校层面、院系层面、全员层面进行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她要求,要锚定学校高质量发展指标,想办法,出主意,把招生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做深。要运用科学思维,进行长远设计,建立预警机制,持续强化“招、培、就”一体化建设。要坚持以生为本,加强服务育人,加大责任落实,深入开展“一对一”帮扶,有力促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会上,高霞与招生就业处、各院系负责同志签订了《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书》。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