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高质量发展|淄博师专在第十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中获山东赛区特等奖

作者:外语系  发布时间:2023-05-24 12:15:40  点击数:

在5月20日-21日举行的第十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山东分赛区的比赛中,我校外语系教学团队勇夺大赛特等奖,以高职院校组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主讲教师张涵将作为山东省高职院校唯一参赛代表,参加在上海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是我国最早举办的全国性外语类教学赛事。大赛覆盖全国千余所高校,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中,位列外语类教学大赛首位。第十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山东分赛区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山东省本科教育通用外国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山东省本科教育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山东省外语职业教育行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由山东大学(威海)承办。本次山东分赛区比赛共设本科大学英语组、本科英语专业组、高职院校组三个组别,共有来自全省110所高校143个团队参赛。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组织外语系业务精干的教师成立团队,团队教师在紧张的备赛期间日夜奋战,团结协作,整合教学内容,优化教学设计,提升教学效果。比赛期间,张涵凭借先进的教学理念、扎实的英语功底、新颖丰富的教学设计、亲切自然的教学风格,以及出色的临场应变能力赢得评委的高度赞扬。本次获奖不仅展现了我校教师的风采与能力,也体现了学校近年来的教学改革与建设成果。

近三年来,外语系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任务及要求,重视教师专业发展和成长,搭建创新型教师团队,深挖教师教学潜能。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学模式,不断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综合素养,努力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风好正是扬帆时,策马扬鞭再奋蹄。今后,外语系将继续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