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川区政协在我校召开非遗文化进高校重点提案协商会议

作者: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6 15:04:39  点击数:

5月15日上午,淄川区政协非遗文化进高校重点提案协商会在淄博师专会议室召开,淄博师专副校长焦玉利,区政协副主席张俊杰、王聿发出席会议。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局、区教育体育局、鲁网淄博新闻中心、淄博师专人文学院、文旅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淄川区非遗传承人、区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提案人李清河、刘悦分别对《关于把淄川非遗项目列入淄博师专选修课的建议》提案做出了进一步说明。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局、区教育体育局分管负责人针对委员的提案给出了反馈和建议。随后,政协委员与非遗传承人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非遗传承人杨涛、陈京田、张路华、张敏等分别就非遗文化传承的现状进行了介绍,并积极评价了非遗文化进校园的价值。与会委员裴涛特别强调了非遗文化进校园形式的多样性和可持续性。文旅学院副院长丁修振从实施、保障、发展三个方面分析了非遗文化进校园的可行性方案。

淄博师专副校长焦玉利指出,淄博师专大力实施开放性办学和特色办学的方针,非遗文化进校园是这一方针的具体体现。淄川区非遗文化内容非常丰富,国家级、省级、市级非遗项目涉及面广,数量居全市之首,淄博师专将结合这一地域优势,推进校城融合,打造学校特色,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和对淄博的热爱。

淄川区政协副主席张俊杰指出,淄川区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保护和传承淄川区非遗文化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整合资源、通力合作,推动淄川区更多的非遗文化进入高校。要创新非遗文化进高校的形式,拓宽渠道,加强与相关企业和单位的互动,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非遗文化创作和实践中去,进一步提升非遗文化的影响力。

会上,淄川区政协向淄博师专赠送了淄川区政协编纂的《般阳瓷韵--淄川区陶琉工艺美术大师风采》。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淄博师专文化展馆。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