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满军到学前教育学院讲思政课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7 11:08:33  点击数:

3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满军到挂包联系点学前教育学院,深入课堂为师生讲授思政课,学前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50余人聆听思政课。学前教育学院负责人主持思政课。

思政课上,满军同志共讲授了三部分内容。一是“生逢其时,躬逢其盛,大国弦歌嘹亮重教育”,满军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勉励各位同学生逢其时,正见证、亲历并受益于教育强国的崛起,懂珍惜,知感恩,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步履铿锵,再谱新篇,淄师高质量发展正当时”,满军深情讲述了淄师70余年的办学历程,经过历代淄师人的接续奋斗,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奠定了良好的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学前教育专业是淄师的亮点之一,形成了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建设点等“五张名片”,鼓励同学们珍惜荣誉,奋勇争先,努力成长,做更好的自己。三是“重任在肩,承载期望,青年人奋楫扬帆当有为”,满军希望同学们要有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踔厉奋发,善作善成,朝着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方向不懈努力。希望大家要学好专业知识,成为“专才”,广泛涉猎,成为“博才”;要学会认识问题、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要做到合理饮食、规律作息、加强锻炼有机结合,要团结同学、珍视友谊、全面发展。最后,满军倡导大家“求真求实,躬身实践钉钉子”,既要上好今天的思政课,也要上好大学的每一课,上好人生的每一课。

课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听了满军书记所讲授的思政课,深受教育,倍感感动,要认真学习消化、贯彻落实思政课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牢固树立家国情怀,将个人“小我”主动融入到国家、学校事业发展的“大我”中,将青春、事业献给祖国和学校,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勇做时代弄潮儿,以奋斗之姿续写青春华章。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