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喜讯 | 淄博师专师生在第四届中国(淄博)陶琉创意设计大赛上斩获佳绩

作者:美术系  发布时间:2022-09-07 14:47:28  点击数:

近日,第四届中国(淄博)陶琉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美术系师生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共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

据悉,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陶琉类创意设计赛事,第四届陶琉创意设计大赛自2022年6月启动以来,得到行业企业、院校、工美从业人员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经过中工美组织专家对申报作品初评,来自全国21个省市,近300名名选手的600余件套作品进入实操决赛,涵盖刻瓷、内画、彩绘、泥塑、琉璃热塑、琉璃灯工等品类。在前三届基础上,本届大赛新增加以设计效果图为评审依据的学生组,有100余名学生的平面设计作品进入决赛角逐。大赛邀请到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的2名专家教授以及3位行业内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组成评审组进行公平、公正、公开评审,共评出成人组陶瓷、琉璃一等奖作品各1件,二等奖作品各8件,三等奖作品各10件;学生组陶瓷、琉璃一等奖作品各1件,二等奖作品各5件,三等奖作品各10件。

其中,由美术系陶艺专业李智兴老师指导的徐铭键、张朝民同学与来自中央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天津理工大学等多所知名大学、院校的学生同台竞技。我校徐铭键同学荣获学生组唯一的一等奖、张朝民同学荣获三等奖,实现了我校在此赛项中历史性突破。

孙法震老师创作的《砥砺》与王爱芳老师作品《和合而生》分获陶瓷创意组二、三等奖,刘燕老师作品《共生》获琉璃创意组三等奖。

近年来,美术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师队伍建设,在师生培养上推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专业成长模式,积极选派、鼓励师生参加国内外各类展览和比赛,以行业比赛为引领,及时更新教育理念,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行业技能与社会服务能力。此次获奖,不仅充分彰显了学校加强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最新成果,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在发展中升本的思路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