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齐文化研究院领导来校调研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26 20:54:14  点击数:

8月25日下午,齐文化研究院院长毕雪峰一行4人来校就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突破行动进行调研。校领导于军、焦玉利与来访客人进行了座谈。

于军同志从学校立足新时代、定位新发展,守正创新、聚力奋进,推进升本办学、聚焦人才培养、提高学校服务社会能力、全面实施“七园”建设等向客人介绍了学校的情况。他指出,齐文化博大精深,加强齐文化研究和普及是学校的重要职责,是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将充分利用自身的人才优势、专业优势,积极对接地方经济文化事业发展,主动融入到齐文化建设中,推动齐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齐文化传播和普及方面贡献淄师力量。

毕雪峰介绍了市委市政府《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突破行动方案》和齐文化研究院的主要职能以及平台建设情况。毕雪峰表示,淄博师专作为市内高校,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厚重的人文积淀,人文社科研究特色鲜明,多年来一直在齐文化研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进入“十四五”以来,学校进入高质量发展期,集聚了大批优秀人才,优势明显。齐文化研究院将加强与淄博师专的联合,在项目研究、文化传播普及、文化创意、文创转化等方面进行广泛的合作。

毕雪峰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文化展馆、地方文化书屋、王继红剪纸工坊、刘悦工作室、红娃文创工作室等文化场所,对淄博师专在地方文化研究和开发方面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学校办公室、教师工作部、科研处、人文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