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学生获第三届“华数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作者:数理系  发布时间:2022-08-24 14:22:53  点击数:

近日,第三届“华数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顺利闭幕。淄博师专数理系选报3队共9人参加竞赛,竞赛历时3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比赛前期,数理系组织专业教学团队通过赛教融合、第二课堂等形式,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培训和指导,学校教务处为赛前集训和竞赛组织提供了大力支持。

近年来,数理系在人才创新培养方面积极探索,结合国家数学与统计领域的人才需求和基础教育数学建模核心素养培育要求,依托数学建模社团在数学创新实践方面的优势,强化学生在数学建模和数据处理、量化分析等方面的能力培养,突出量化特色,并以学科竞赛为平台,提升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高校数据分析等竞赛中屡创佳绩。同时在学校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数理系以专业建设为引领,锚定数学教育的社会发展需求,相继立项相关课题7项,教改项目4项,持续加大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的力度,在课程设置、教学团队、混合教学等环节进行重点建设,不断提升学生在数据分析、数学建模及分析报告撰写方面的能力,这为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和未来就业竞争力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比赛由中国未来研究会大数据与数学模型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未来研究会是中国科协下属团体,国家一级学会,成立于1979年,由国家科委、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教育部、北京大学等单位发起。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