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团干部学习交流会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2-05-12 09:05:17  点击数:

5月11日下午,学校在文德楼307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团干部学习交流会。学校党委委员朱连斌、校团委负责同志、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兼职副书记、团委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与会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分享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提出的“四个始终成为”的殷切希望、对共青团员提出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成长指引和对团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恪守政治本色,心怀“国之大者”,根植基层青年,坚持政治学校的功能定位,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青年,不断夯实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会上结合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对团干部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持为党育人,做淄师青年追梦路上的引路人。引领青年学生通过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学习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二是要自觉担当尽责,做淄师青年奋斗拼搏的引路人。充分用好挑战杯、青创赛、社团文化活动等为青年学生创造磨练自我、锤炼本领的平台,引领他们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三是要心系青年学生,做淄师青年值得信赖的引路人。紧紧围绕服务青年工作的生命线,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持续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实实在在为青年解难题、办实事。四是要勇于自我革命,做淄师青年模范表率的引路人。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全面从严治团,加强自身建设,树立共青团干部的良好形象,练就过硬本领,锻造成为绝对忠诚、筋骨强健、敢战能胜的生力军和突击队,鲜明展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