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自考助学学生考研再创佳绩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6 16:21:55  点击数:

近日,随着2022年全国研究生考试录取结果相继出炉,淄博师专自考助学学生考研再创佳绩,共有23人被相关院校录取,考研录取率再次打破历史最好成绩。

2022年全国考研人数高达457万,比2021年增加80万人,报考人数为历年之最,在考研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学校自考助学学生考研率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与往年相比,提前一年实现“考研梦”的学生越来越多,今年有5名2019级学生考取研究生,较去年有了较大增长。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考研学子寒窗苦读,奋力拼搏的结果,也是学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注重内涵建设,持续加强和改进学风的重要体现。学校自实施自考助学项目以来,积极为学生打造“升学有通道、就业有平台”的个人发展路径,完善“专-本-研”学习提升体系,通过自考本、本考研等方式提升学生学历层次,为学生成长成才和未来发展提供更多路径选择。

学校作为山东省首批自学考试在校生实践课程考核试点院校,自考助学项目多次被主考院校授予先进集体称号,2021年被省市教育主管部门授予“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自考助学学生获取本科毕业证率达60%。自考助学质量的提升有力促进了学生考研的积极性,今后学校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把“自考促考研”工作作为加强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夯实基础,以考研促就业,以考研促学风,助力学校继续教育工作提质增效发展。

附:考取研究生花名册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