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于军参加学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工作汇报会

作者:教师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05-04 13:19:09  点击数:

5月3日下午,山东省“传统文化传承与应用”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工作汇报会在刘悦工作室召开。党委书记于军出席会议并与黄大年团队教师代表进行座谈。

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刘悦就团队立足学科专业建设,以“传统文化进校园”为抓手,致力于打造文化精品,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等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于军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团队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的标准提升自己,时刻把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担当,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伟大事业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于军强调,淄博师专发展到今天,历经七十多年的拼搏,有丰厚的办学历史,积累了宝贵的办学经验。进入新时代,学校坚持“发展中升本”不动摇,坚守师范教育主阵地,提出了“七园”建设目标,全校师生坚持守正创新、聚力奋进,恪守求知求真向善向美,形成了友爱高雅健康活力的全环境育人氛围。目前学校处于升本发展的关键期,要大力提升内涵建设,练好内功,主动承担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文化传承、社会服务、国际交流职能。淄博师专是师范类院校,传统文化传承是我校的特色和优势,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发展既要坚持传统文化研究的主责主业,又要有强烈的社会服务意识。在聚焦传统文化传承与应用中,要发挥好四个优势:一是学校在人文社科方面的比较优势,发挥人文社科的引领作用;二是团队人才的积聚优势,坚持多元化融合,全方位渗透,多形式传承;三是团队的研究优势,主动加强对新课标的研究,在解读上下功夫,加强与中小学一线教师的交流,引领传统文化教学发展;四是团队的成果资源优势,充分利用好团队在古汉语研究、地域文化研究、民俗文化等传统文化方面的研究成果,努力建设成传统文化教学的“资料站”。

于军希望,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要以黄大年为榜样,发挥专业优势,提升服务社会能力,注重科学规划,将团队打造成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争创国家级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与会人员表示,学校领导的关怀指导令人振奋,团队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矢志不渝的科学追求和奉献精神,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以止于至善的追求不断创造高层次成果,擦亮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这块品牌,为推动学校发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学校办公室、教师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