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召开双师实践教师汇报会

作者:教师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9-19 10:59: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快“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双师实践效果,共享教师成长经验,9月15日下午,在文德楼307会议室召开了双师实践教师成果汇报会议。教师工作部、组织人事处、教务处相关人员以及2020-2021学年度参加双师实践的11位教师参加汇报会,会议由教师工作部副主任陶琳琳主持。

学校在2020-2021学年度派出11名教师到小学、幼儿园和企业一线进行双师锻炼。老师们分别从实践内容-实践过程-实践反思等方面全面梳理了在一线的实践经历,结合各自的专业和课程建设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并提出了今后在促进理论和实践结合、校校合作、校企合作、推进深度产教融合方面的建议和设想。大家普遍认为,通过双师实践进一步拓宽了专业视野,获得了教学素材,丰富了教学内容,并为后续回校后更好地开展教学改革、专业建设、课程开发、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思路。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双师实践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了理论和实践的差距,必须在实践中不断地检验和充实自己,积极向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迈进。

教师工作部主任尹洪波做会议总结。他指出,本次双师实践的成果汇报“信息量大、收获多、思考深、建议好”,充分展示了实践锻炼取得的成效,达到了打造高素质“双师型”队伍的目的。并对双师实践教师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将双师实践成果应用于教学实践,希望各位老师做到“四个回归”,把实践成果真正运用到培养方案的制定、应用型教材编写及课堂教学案例中;二是要把双师实践成果应用于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的制定,推进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提升教师专业实践能力,建立专业即产业、课堂即车间的现代职业教育理念,深化对“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识,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打造师范教育高地;三是加强综合性发展,实践教师要主动发挥桥梁作用,积极承担更多、更大的责任,为持续学习,持续发力,持续改进,久久为功,为学校实现升本目标,培养适应基础教育需要的高素质小学幼儿教师和技能型人才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