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爱心护航”资助育人特色项目正式启动

作者:学生处 王丽丽  发布时间:2021-05-14 15:24:05  点击数:

5月12日下午,淄博师专第七届“师爱助学”活动分享暨爱心护航启动仪式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宣统处处长朱连斌、工会主席孙法江、学生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爱心护航”成长导师代表、获得系列“十佳”称号的学生及2020级6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朱连斌为成长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孙法江为十佳“勤工助学之星”颁发荣誉证书

分享会上,首先对我校“师爱助学”特色系列资助项目及评选过程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对本届“师爱助学”活动评选出的系列“十佳”优秀大学生进行了通报表彰,为十佳“励志女大学生”、十佳“勤工助学之星”、十佳“优秀少数民族大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届“励志之星”——十佳“励志玫瑰”代表马丛蕊以“不忘初心志,不负三年行”为主题,分享了自己从贫困家庭走上国家奖学金领奖台的励志经历;在外见习的励志大学生代表刘丽红利用自己专长,将自己成长的经历制作成视频,向在场的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的励志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迪,要以学姐为榜样,严于律己、勤奋进取,做更好的自己。

“师爱助学”系列活动是依托学校教师的“爱心一日捐”资金,对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发展进行精准帮扶和指导的特色资助育人项目。在“救孤、帮残、助危”和系列“十佳”评选的基础上,每年都增设爱心银行、爱心课堂等爱心系列特色资助育人项目。本次爱心护航项目的启动就是第七届师爱助学活动爱心系列的又一项创新。

朱连斌为首批“爱心护航”成长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并做讲话。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在育人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成果,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鼓励同学们做最好的自己;对用心呵护学生成长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对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我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学生资助工作的有关要求,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资助育人工作,促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