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副校长尹玉箫一行赴清华大学联系工作

作者:美术系  发布时间:2021-05-09 08:55:10  点击数:

5月8日,学校副校长尹玉箫、美术系郝元峰、赵玉妹老师一行赴北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进行考察、学习与交流。清华美院绘画系系主任文中言教授热情接待,并带领参观了清华美院展览馆、绘画系国画、油画等各工作室,其中着重参观了版画工作室、印染工作室、首饰工作室、陶艺工作室等。

考察期间,文中言主任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美院时重要指示:“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更多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增强城乡审美韵味、文化品位,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以及美院部分学科建设的宝贵经验。尹玉箫向文主任介绍了淄博师专的发展概况以及美术专业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并希望能得到清华美院的扶持与帮助。经双方沟通交流,初步达成于淄博师专设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实习实训基地的意向。

文中言主任提出:“我们有专业,你们有需求,共同促进美术教育的发展。”同时提出新的思路,即在依托丝网版画的前提下,可考虑创建版画工坊,延伸至版画美育,为美术教育专业、陶瓷设计与工艺专业的学生提供更宽泛的专业知识支撑,鼓励各学科专业相互交叉与渗透。”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