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校长孙启友带队赴济南联系工作

作者:美术系  发布时间:2021-04-28 11:17:35  点击数:

4月26日,淄博师专校长孙启友带队赴济南,先后走访山东省水下考古研究中心、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就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战略合作、淄博窑古陶瓷研究院成立等事项进行工作交流。

山东省水下考古研究中心主任刘延常、工程规划部副主任张宾热情接待了孙启友一行。双方就合作前景、师资培养、人才培养、淄博窑古陶瓷研究院揭牌仪式等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

孙启友一行到文化和旅游厅拜访了副厅长王廷琦,汇报了淄博师专办学基本情况和推进淄博窑古陶瓷研究的前期工作。王廷琦指出,淄博窑在中国陶瓷史上具有重要地位,推进淄博窑研究很有必要。淄博师专和山东省水下考古研究中心整合资源进行合作,将淄博窑的特点、烧制工艺、典型器物等进行梳理总结,将对地方文化研究、树立文化自信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孙启友一行还拜访了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处长王守功。王守功详细分析了国内高校文博、考古专业设置情况,鼓励淄博师专在专科专业设置相对灵活的前提下,结合产教合作尽快设立考古专业,培养社会急需的考古技能型人才。

孙启友对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文物保护与考古处、水下考古研究中心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诚挚邀请文化和旅游厅领导5月份来校参加淄博窑古陶瓷研究院揭幕仪式暨首届淄博窑古陶瓷学术研讨会。

学校美术系、办公室等相关同志陪同前往。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