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工作人员培训

作者:学生处 团委  发布时间:2021-04-26 15:39:45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学生心理危机事件预防,4月12—25日,学生处面向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联络员开展了四次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2019、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联络员共计610余人参加。主要围绕“心理健康学生工作人员角色定位及工作职责”,“危机学生的发现与上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干预措施”,“班级团体心理活动组织与实施”等主题,让参训学生熟悉工作职责,学习相关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明确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并初步掌握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和应对措施。

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联络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础力量,他们生活在学生之中,最容易发现问题,最容易与学生沟通。对其进行培训,使其自觉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工作、观察并及时报告同学中存在的异常心理现象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对发挥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作用,完善心理状态监测、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和形成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