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三届三次教代会 审议通过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精神文化

时间:2021-07-01   来源: 作者:宣传统战处 工会   点击:

6月29日上午,淄博师专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第三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审议并原则通过《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审议稿)》和《学校精神、校训、校风、教风、学风、校歌(审议稿)》。校领导于军、孙启友、周巧玲、刘红秀、张成利、张汉国、朱连斌、焦玉利、尹玉箫出席会议。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171人参加大会。党委书记于军主持会议。

8时30分,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通过了本次教代会的议题和日程安排。

上午9时,大会召开全体代表第一次会议,校长孙启友作关于《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审议稿)》的情况说明。孙启友从起草过程、审议稿的主要考虑和基本框架等问题对规划编制情况进行详细解读,重点围绕推进“升本”工作、“双高”建设工作、专业规模结构、美丽校园建设和重点指标等五个部分作出说明。孙启友提出要进一步明确“十四五”期间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思路、主要任务和重要指标,实施富有前瞻性、全局性、基础性、针对性的重大举措,为学校“在发展中升本”奠定战略规划基础。

党委副书记刘红秀作关于《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校精神、校训、校风、教风、学风、校歌(审议稿)》修订情况的说明。刘红秀从为什么要作出修订、我们是怎么修订的和修订内容建议三个方面进行说明,表示学校精神、校训、校风、教风、学风、校歌是学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修订工作,党委高度重视,师生积极参与,广泛征求意见,慎重严谨,守正创新,符合新时代大学文化建设新要求,符合新阶段学校发展的新要求,回应了师生对学校文化建设的新期望,是凝聚全校师生、彰显学校特色的精神旗帜。

上午9时45分,各代表团分别讨论审议了《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审议稿)》和《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校精神、校训、校风、教风、学风、校歌(审议稿)》,学校领导深入各代表团参与讨论。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结合学校发展情况,纷纷建言献策。

上午10时45分,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汇报的讨论情况,并通过了《关于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决议(草案)》和《关于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校精神、校训、校风、教风、学风、校歌的决议(草案)》。

上午11时30分,大会召开全体代表第二次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决议》和《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校精神、校训、校风、教风、学风、校歌的决议》。

于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是一次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的大会,会议表决通过的两项决议对学校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作用。他强调,今后五年是学校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狠抓落实的五年;是不甘落后、绝地奋进、追赶先进的五年;是结构调整、制度完善、健康前行的五年;是年年有变化、五年大变样、师生共建共享的五年。实现发展变化必须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一件件事的办成上;必须五年如一日,持之以恒,毫不懈怠、只争朝夕;必须有充足的干劲,旺盛的精力和克难的勇气。他要求,全校师生要把守正创新、聚力奋进的淄师精神发扬光大,把求知求真、尚善尚美的校训铭记在心,担当起润桃李芬芳,育华夏栋梁的责任,心向远方启航,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绘就淄博师专美丽的画卷。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