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德明莅临淄博师专调研

时间:2021-05-13   来源: 作者:团委   点击:

5月11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德明莅临淄博师专,就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山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全太,淄博市政府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毕红卫,淄博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爱军,淄川区区长周婷,学校党委书记于军、校长孙启友等陪同调研。

观看学校红十字工作图片展

观看手工作品展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学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现场观摩学校红十字应急救护队应急救护模拟场景演练,指导《探索人道法》活动课堂,观看了淄博师专红十字工作图片展和手工作品展。

应急救护模拟场景演练

指导《探索人道法》活动课堂

尹德明对学校在红十字青少年工作领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尹德明指出,红十字工作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在今后工作中,要秉持以“人道、博爱、奉献 ”的红十字精神作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红十字特色活动,拓展活动形式,赋予红十字会组织更多的责任和意义,促进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在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改善社会易受损群体生存境况上发挥更大作用。要明确学校红十字会开展工作的内容,在开展红十字青少年志愿服务的同时突出红十字会的特色,让红十字青少年能够更加了解、热爱红十字,积极投身到红十字事业中来。

学校党委始终把红十字工作与人才培养、内涵建设紧密结合,突出师范特色,实施博爱工程,充分发挥红十字精神的教育和引领作用。2009年组建了学校红十字应急救护队,结合应急救护知识进课堂、进军训内容,广泛组织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演练、比赛活动,选派老师参加省市红十字会组织的学校健康安全辅导员培训班;参与全国及省市红十字会实施的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广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和应急知识普及活动。连续两届在全市大学生应急救护技能电视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开展“尊重生命、关爱健康”教育活动,举办预防艾滋病、结核病等传染病知识讲座。学校红十字会工作基础扎实,成绩突出,2011年被国家红十字会和教育部授予 “全国红十字模范校”荣誉称号。2021年1月学生处被评为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