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淄博师专附小举行“优秀中队”风采展示

作者:附属小学  发布时间:2021-01-21 16:02:1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精神要求,进一步加强少先队中队基础建设,充分发挥中队集体对少先队员的教育和影响作用,在全校营造比有参照、学有标杆、干有方向的良好氛围,推进附属小学少先队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不断提高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近日,附属小学少先大队开展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优秀少先队中队风采展示、评比及表彰。

经过自主申报、学校少工委研究,有11个中队进行了现场展示。11名中队辅导员从中队组织建设、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方面汇报了一学期以来开展的工作,每个中队的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校内校外相结合,有的中队通过系列活动引导队员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党的“红孩子”;有的中队以队员为中心持续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实践活动;有的中队在中队文化建设方面独树一帜,文化润心;有的中队把少先队活动与班级课程建设有效融合,于细节处育人。

少先队中队是少先队员直接参与建设的集体,抓好少先队中队建设对于少先队组织建设及少先队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少先队将结合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少工委制定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与时俱进,修改完善少先队中队考核、奖励方案,提升中队辅导员工作积极性;实施少先队活力工程,开展“一队一品牌”创建活动,各中队在全面加强组织建设的基础上,突出一项特色,创建一个品牌,充分发挥少先队中队组织育人作用,为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提供可靠保障。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