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淄博师专附属小学举行室内外文化评比活动

作者:附属小学  发布时间:2021-01-20 10:23:57  点击数:

 教室文化通过外化于行的物质文化,内化于心的制度文化及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潜移默化地对学生们进行熏陶,为充分发挥教室文化的潜在的德育,智育,美育及其他实践性的育人功能。近日,淄博师专附属小学举行了“丰富教室文化 打造书香校园”的室内外文化评比活动。本次活动重点对各班室内微型图书馆的设立以及室外走廊文化进行了评比。

各班充分利用班级内部的可利用空间,匠心独到的针对每班级学生的特点,设置了各具特色且具有实效性的图书书屋、图书角等微型图书馆,打造书香班级。图书来源有的是家委会利用和区图书馆或者学校图书馆合作的关系,不断对图书进行更换和调整,还有的班级是同学们带来的图书,同学之间相互借阅,最多的达到400余册。一下课,同学们就能徜徉在书海当中,使同学们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更充实、更完善,不但提升了课间纪律,更重要的是拓宽了学生们的知识面,培养了各种技能。

走廊橱窗文化是教室文化的重要阵地,是学生们展示才华、拓展视野、增长知识的重要窗口,也是一个班级集体精神的全面展示。一幅幅作品形式精美、内容丰富,不仅丰厚了学生的文化底蕴,提高了学生的组织、鉴赏能力,无形之中还培养了一批小书法家、小设计师、小画家,可谓一举多得。

物品摆放整齐有序、花草点缀自然和谐、学生仪容仪表朴素大方、师生穿着得体,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和学习,耳濡目染,文明、规范、礼让的风气就会自然形成。教室虽小,育人的舞台却大。一桌一椅,体现纪律作风;一花一草,吐露灵动高雅;一言一行,彰显文明素养;一字一画,蕴含匠心无数……相信,全体附小人定会在这样的书香班级、书香校园的环境当中,谦逊礼让、文明高雅积极进取、再创辉煌!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