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系教师开展创客教育考察调研

作者:信息系  发布时间:2021-01-13 15:24:28  点击数:

1月8-10日,为贯彻落实学校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在《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指导下,信息系教师分时间段,分批次在艾克瑞特机器人、童程童美少儿编程、淄博以诺教育三家机构进行了考察调研。

1月8日,在张店万达广场艾克瑞特机器人针对低幼积木搭建和乐高EV3进行了听课和课后交流,主要调研低幼阶段创客教育的整体开设思路和课程侧重点。1月9日,在童程童美少儿编程针对少儿的创意编程、python编程和C++编程进行了听课和课后交流,主要交流和考察了创客教育中编程课程的开设意图、定位和课程体系。1月10日,在淄博以诺教育针对越疆机械臂应用和python编程进行听课和课后交流,主要调研考察了机械臂等创客赛项的设计规划和参加赛事情况。

通过考察调研,对青少年创客教育的开课体系、培养目标、课程设计思路和意图、以及备赛方案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通过交流座谈对创客师资需求和基本素养要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后期,将针对创客教育和教育师资的问题和难点展开研究和讨论,为专业建设和培养方案整改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