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理系组织全体师生学习张桂梅先进事迹

作者:数理系  发布时间:2021-01-13 08:53:3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1月11日上午,数理系全体教师集中在系会议室,集体观看了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记录片。

按照议程安排,首先共同观看了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视频材料。张桂梅同志是教育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教师典型,曾获全国师德标兵、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最美乡村教师等荣誉。2020年教育部授予张桂梅同志“全国优秀教师”,中共中央授予张桂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中宣部授予张桂梅时代楷模称号等荣誉称号。

张桂梅同志用自己的一片真情点燃了无数贫困家庭的希望,用自己的赤诚爱心托起了无数孤儿和困难学子的人生梦想,用自己真情挚爱,诠释了什么是大爱无疆、大爱无私、大爱无声。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思想境界和高尚道德情操,充分体现了张桂梅同志对教育事业无比热爱和无限忠诚,充分体现了为民情怀和坚定信仰。

学习张桂梅精神,就是要学习她牢牢把握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学习她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崇高品格;学习她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学习她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

系党支部书记张会峰要求,全系师生要把向张桂梅同志学习作为重要载体,紧密结合工作、联系实际,深入学习,要把先进人物作为一面镜子,认真对照自己的工作开展自我剖析,指导个人发展的方向与目标,真正做到心系学生,心系教育。

随后,部分老师结合学习体会,分享自己从教的经验和感悟。沙旭东老师说,作为一名教师,要加强课程思政,将党的教育方针融入课堂教学,用红色教育为师生铸魂塑形,更要有以德施教的仁爱之心和至善至美的师者大爱,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侯娟娟老师发言,作为青年教师,就要学习她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的高尚品德;学习她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度;学习她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学习她坚定信念、无怨无悔的人生追求。董可荣感慨:学习张桂梅,就是要传承“坚韧不拔、顽强拼搏、执着进取、永不言败”的“淄师精神”,积极争做“四有好老师”。

系主任段素芬指出,要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的改革创新,立足贯彻全员育人的理念,有针对性地设置教学内容,努力使课堂思政有的放矢、直抵人心,引导学生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我们要坚持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共同谱写数理系发展的新篇章。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