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淄博师专附小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作者:师专附小  发布时间:2020-06-02 09:36:49  点击数:


榴花红似火,终迎学子归。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希望要求,引领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队员们度过一个安全幸福、意义深远的节日,淄博师专附属小学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6月1日上午“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暨“生长吧,少年”复学典礼拉开活动序幕,仪式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相结合现场直播的方式举行,四(3)中队、五年级毕业生队员代表及辅导员老师在阶梯教室主分场参加现场仪式,其他28个中队队员在各班教室由辅导员老师组织观看直播。


线上升旗、致敬祖国。雄壮的国歌声再次响彻美丽的校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队员们在庄严、神圣而特殊的升旗仪式中,致敬亲爱的祖国,致敬伟大的时代,致敬勇敢的人民,国旗飘扬,梦想启航!

先锋引领,励志前行。学校聘请淄博市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山东能源淄矿集团中心医院医生郑鹏为校外辅导员并做事迹报告。少先队员敬献红领巾,校长贾玲为郑鹏医生颁发聘书。郑鹏医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出征武汉40天的抗疫经历,用一幅幅图片生动展现了作为援鄂医疗队队员不惧困难、勇于担当的抗“疫”精神和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使命责任,最后他希望队员们多读书、多锻炼身体,“吾以吾辈之青春,佑我盛世之中华”!报告会结束后,郑鹏医生走进教室与队员们进行互动,现场教队员们正确洗手、穿戴防护服。队员们深受感动和鼓舞,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先锋”为榜样,树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成长志向,努力学习,锻炼身体,用实际行动向先锋们致敬!

礼包传情,成长助力。学校为每一位队员精心准备了节日礼物:装有争章卡、阅读卡和一套学习用品的“成长加油包”。校长贾玲、党支部书记唐学玲代表学校为队员代表赠送礼包。小礼包有大幸福,为成长助力,为梦想加油!

寄语启志,扬帆远航。面对来之不易的复学,贾玲从学习抗疫英雄,根植家国情怀;增强科学素养,弘扬科学精神;敬畏自然,珍爱生命,行有所止;加强自主管理,实现自我防护;直面问题、查缺补漏,做好线上线下学习的衔接等六个方面对队员们提出要求和希望。

仪式结束后,各级部、各班级开展了不同内容的“童心共成长”庆六一特色活动,队员们分享、展示居家生活、抗“疫”的学习、劳动实践成果。一年级的“诗词大会”,让小朋友们在吟诵诗词、传唱经典中开启书香童年的美好旅程,作为预备队员,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时刻准备着!二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开展了奇思妙想巧创意、变废为宝的“手工作品展”,在把不同的废旧物品通过想象、组合、创作的过程中体验动手劳动的乐趣,提高了队员们的环保意识;三年级的队员们用灵巧的双手“玩转彩泥”,一块块小小彩泥在队员们手中变换出五彩缤纷的世界,做一做、评一评,写一写,在动手、动脑、动口中培养综合素质;四年级的“美食大会”展示了队员们“解锁”的劳动新技能:一盘盘可口的菜肴、一份份美味的糕点等,在学、做、展、尝、评美食系列活动中体验劳动的快乐;即将毕业的五年级队员以“感恩·成长”为主题,用书法、绘画、诗歌、影像等各种形式创作百米画卷,感谢老师、感恩学校、致敬在疫情防控中的抗疫英雄。淄博师专附属小学以“养成劳动好习惯、学会劳动新技能、分享劳动成果”三部曲的劳动教育模式,家校合力培养队员的劳动素养和卫生习惯,让劳动为队员的美好未来奠基。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的开展增进了队员们对党和国家的真挚情感,激励队员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草木葳蕤日,正是读书时。少年已归来,不负好时光。向着阳光努力生长吧,少年!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