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淄博师专附属中学新学期线上升旗仪式

作者:附属中学  发布时间:2020-06-01 16:53:47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特殊时期,经我校团委精密部署,61日上午10时许,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淄博师专附属中学新学期线上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校师生通过我校直播平台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全校师生整齐着装在各班级的屏幕前整齐列队,像每一次升旗仪式那样,全体肃立,奏唱国歌,少先队员行队礼,注视着屏幕中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学生代表郑筱琪发表讲话《战疫情共克时艰,齐努力不负韶华》,全体师生向疫情期间的英雄致敬。致敬逆行者,是他们的义无反顾守住了家国平安;争做好少年,敬畏生命,敬畏自然,敬畏规则,不因年少而自恃,不因勇敢而无畏。

仪式后,学校校长鹿纪林发表开学致辞,致辞中他从国家疫情的宏观展望落地到对全校师生的殷切期许,正如他所言“希望全体同学树立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与自豪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要学习钟南山、李兰娟院士等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以百倍的热情,争分夺秒的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身的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与身体素质,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希望全体教师要以抗击疫情为契机,深入开展生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及卫生教育,引导学生思考普通公民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内化国家、民族、制度与价值认同。要立足学科特色,深化学情分析,创新教学思路,提升教学效率,凝聚家校合力,确保防控疫情与教学工作双胜利,为学校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在这场特殊的升旗仪式中,同学们隔着屏幕,望着熟悉的操场、亲切的老师,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大家战胜疫情的决心更加坚定!此时此刻,校长、老师对他们的期望和叮嘱,成为全体师专附中学子人生路上成长的动力。没有不能逾越的寒冬,和煦美好的季节已经赶来了。同学们,追赶时光,不负韶华,新学期朝着你们的理想出发吧!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