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初等教育系召开特殊困难学生座谈会

作者:初等教育系  发布时间:2020-06-01 14:33:29  点击数:

为切实了解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及思想状况,关怀并尽力帮助贫困学生,5月27日上午,初等教育系在文信楼232室召开了特殊困难学生座谈会。学生处处长刘晓莉、校资助中心王丽丽;初等教育系副书记李荣昌、学工科长王德浩、2017级6名特殊困难档次学生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前,系主任于涛与学生处领导就学生资助工作作了交流,对她们长期以来对我系贫困学生关注、关心表示感谢。

李荣昌主持座谈会,他详细介绍了我系资助工作在学生处的指导和关心下,严格贯彻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育人政策,竭力帮助每名困难学生。在依照和贯彻政策的同时,我们也努力开拓新的资助方向,例如创新资助形式,开拓勤工作学岗位,开展多种方式的心理健康辅导,全方位的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在开展工作的同时,我们也注重对工作的思考,收集一些典型的学生资助工作案例,集中分析研讨,形成工作思路,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王丽丽介绍了国家、省、市教育扶贫工作的相关政策,解答了毕业季来临之际,学生们将会面临的切身问题。

参加座谈的同学们依次做了发言,感谢国家和学校对贫困家庭学生一直以来的帮扶资助,分享了自己的毕业目标和学习情况,并表示一定会不畏困难,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奋力拼搏,书写人生美好未来。

刘晓丽最后满怀深情的跟6位同学做了交流,表示学校一直关心、关注家庭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特别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学校为保障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先后发放了抗疫电话补贴和特别助学金。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国家的好政策,勤俭节约,不要铺张浪费;并叮嘱大家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为将来升学深造或顺利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国家。最后表示淄博师专永远是大家的家,淄博师专的老师永远是大家的亲人,对于大家的困难永远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

座谈会后刘晓莉处长代表学校向每名特困学生发放了一份满怀爱意的礼物——抗疫助学爱心健康大礼包。

昨日青涩的脸颊,今朝坚毅的面庞,雏鹰着翼,稚羚越崖,即将毕业的他们,青春是另一幅绚烂的华彩,相信这些孩子们定能无畏风雨,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