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教育电视台报道我校校企合作办学模式

作者:信息科学系  发布时间:2020-05-20 15:59:20  点击数:

5月19日,在学校招生就业处协调下,信息科学系结合新上专业和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围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院系管理、学生工作等方面,分三个部分在山东教育电视台赢在高考前栏目进行了直播报道。

首先,在第一阶段的直播栏目,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助理许振霞从学校办学定位、专业特色、培养优势、合作办学、就业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总体优势,同时,介绍了今年学校春季、夏季高考相关专业设置招生相关政策。接着,信息科学系主任陈会秋对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人工智能方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进行了说明,由于疫情原因,按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今年实行网上考试,对线上考试方式、考试保障措施、专业技能测试方式、录取原则等进行了讲解。

第二阶段,由专业负责人于萍老师带领直播组对学校现有的机器人实验室、无人机、雕刻实验室等专业实验设施设备进行了报道。省教育电视台记者张浩然对机甲大师、人形机器人等进行了操作演示。于萍老师对专业基本情况、师资情况、就业领域和就业情景、教师授课内容、机器人和无人机的应用、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发展和应用,以及幼儿乐高机器人到中小学生编程课程设置变化情况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同时,对学校现有的多媒体实验室、网络实验室、硬件实验室、综合布线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机房及未来的人工智能实验室等校内教学设施和校外实训基地作了介绍宣传。并结合校企合作办学模式,项目实训模式,对学校优质学习环境、实验环境进行了宣传报道。

第三阶段,由系学工科科长宗延雷和合作办学企业代表山东区总监曲帅作了宣传报道。合作企业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曲帅介绍了达内集团基本情况、合作办学理念和保障措施等内容。系学工科科长宗延雷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日常管理的基本情况,通过党建带团建、加强社团指导、以赛促学等模式,学生在网络安全、信息技术等国家、省市比赛中多次获奖,通过参赛等多种形式,提升了学生综合能力和实践能力,完成学生从学校学习到企业锻炼,再到正式就业的良好衔接。

通过三轮报道,对学校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人工智能方向)的招生进行了有效宣传。同时,对学校办学环境、人才培养、专业办学思路、校企合作办学理念、党团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也进行了较好的宣传。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