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附属幼儿园开展新闻报道与通讯写作培训活动

作者:附属幼儿园 张燕燕  发布时间:2020-04-24 15:26:50  点击数:

4月24日,淄博师专附属幼儿园在总园多功能室举办了新闻报道与通讯写作培训。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淄川区融媒体中心报刊部主任曲克水、报刊部副主任王娜和报刊部记者康成孝三位老师主讲,幼儿园中层以上领导、各级部主任参加了培训。

曲克水主任结合多年从事新闻宣传、摄影工作的经验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讲解。首先,他以报刊《淄川工作》上的新闻通讯为例,通过对一篇篇文章的点评,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授了新闻写作技巧和手机摄影技术。曲主任强调:新闻报道要抓住“现场看到”、“密切联系”、“远端相关”三方面展开。接着,摄影方面曲主任主要从人物拍摄技巧和相机全景拍摄、“HDR”拍摄、拍照构图等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曲主任还就抖音的制作与发布技巧进行了示范讲解,让在场的老师们耳目一新!对新闻写作和手机摄影知识有了更专业的认知和了解。

随后,王娜和康成孝两位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新闻投稿和视频制作的注意事项,对图文类、视频类、音频类等投稿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拓宽了老师们的写作思路和摄影视野,对我园进一步提升新闻宣传报道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将把此次培训到的知识用于日常写作中,努力撰写高质量的宣传稿件,为附属幼儿园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