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点赞!数理科学系两名同学入围“新时代淄博最美青年”评选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5 17:48:30  点击数:

4月12日,由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鲁中网独家承办、中国山东网等单位协办的“新时代淄博最美青年(淄博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网络评选正式开启。我系数学教育专业2017级2班孙悦、2017级5班王欣姝两位同学最终入围到网络投票环节。

孙悦,女,1999年1月,数学教育专业2017级2班班长,现正在参加“淄博市防疫抗疫最美青年”评选。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里,在这个疫情严重的关键时刻,在这个在家躺着也能为社会做贡献的特殊时期,她并没有选择躺在家中“做贡献”,而是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坚定的选择了参加志愿活动,走向一线,主动请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她以居民安全为己任,日复一日,为社区居民“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控线。

在面对聚集人群时,她对他们耐心劝导;在面对每一位不理解工作的同志时,她为他们做详实而耐心的劝导。认真关注疫情的发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志愿者培训。她认为“很荣幸能作为此次阻击战的志愿者,我将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奋斗在疫情防控的工作岗位上,以饱满的热情投身这份工作,为祖国尽我的绵薄之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跟大家一起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阻击战,让大家安然渡过难关。

参与其中,她表示:“我感受到的是社会各界人士聚集起来千千万万的力量,拧成一股绳的昂扬斗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虽然不是白衣天使,却也想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力量,哪怕微小但只要对疫情防控有帮助,我就愿意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在这样的大灾难面前,每个人都不能成为旁观者,都是可以燎原的星星之火。黑夜褪去是新的黎明,而黑夜终将褪去。”



王欣姝,女,1997年11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数学教育专业2017级5班班长、团支部副书记,系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校红十字大学生应急救护队队长。现在正在参加淄博市“勤学上进最美青年”评选活动。



她勤于学习、积极思考、善于钻研,努力学习并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于祖国教育事业的学习研究中,不断前进。在“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从业技能大赛”中荣获“小学数学组”一等奖,钢笔字考核A等级。在校期间,一直坚信“学业是一名学生的根本和基础”,没有一个良好的学习成绩,就很难拥有更高更好的平台来发挥自己其他方面的能力。因此她对于专业课扎扎实实认真学,非专业课也投入了饱满的热情,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今日是今日毕。获得了骄人的成绩,她的四个学期综合测评排名系第一名,两次荣获校一等奖学金、荣获励志奖学金。

作为一名红十字青年志愿者,她热心公益、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在此次疫情中发挥青年志愿者的力量,冲在“抗疫阻击战”的前列,主动去村口防疫劝返点执勤,周末到各户走访落实及更新家庭成员活动情况,并协助每户进行信息填写,得到村干部及村民的一致好评。在校期间也紧紧围绕“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大力组织校内外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该生表示通过参加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开阔了视野,提高了综合素质,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

这就是一名积极上进、勤学刻苦、严谨高效、脚踏实地、致力于志愿服务的优秀青年。在以后的日子里,她将更加努力上进,不待扬鞭自奋蹄,加强个人修养,以严要求、高标准来衡量自己言行举止,举手投足起示范作用,成为新时代的最美青年榜样!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