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附属小学到博山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考察教育科研工作

作者:师专附小 司涛  发布时间:2020-01-08 13:04:17  点击数:

1月6日下午,附属小学在校长贾玲 、党支部书记唐学玲的带领下,教务处、教科室、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教研组长等一行13人到博山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交流研讨教育科研工作。

首先,老师们在博山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校长尹连春的陪同和引领下,参观了博山区特教中心的各个教室、功能室、名师工作室等校园文化。特教中心丰富多彩的技能拓展课程,特色鲜明、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特教中心教育康复部主任卢婷,就特教中心如何开展教育科研工作,向老师们作了详细的介绍和汇报。最后,两校的领导老师们,就如何做好教育科研工作,如何有效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贾玲对特教中心教育科研和名师培养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也结合附小发展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问题。尹连春从如何引导教师开展课题研究,如何有效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谈了自己的观点和学校的一些具体做法。并回答了其他老师提出的问题。最后两校达成共识,以后加强交流与联系,共促教育科研工作的发展。


教育科研工作是提升教师素质与教学能力,保障学生全面发展,实现高效课堂的有力保障。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附小将加大教育科研力度,继续创造机会,让更多的老师走出校门,到更高的平台汲取先进的理念与思想;继续依托“附小智慧讲堂”,把更多专家、优秀教师请进来,提升老师们的理念,改变我们的课堂。同时,学校将结合学校的名师工作室,加大课题研究力度,引领老师们做研究型的教师,通过课题研究、项目研究,梳理教学经验,解决教学难题,提升研究能力,从而促进老师们的专业化成长。建校32年来,师专附小已经培养出五名山东省特级教师,期待学校更多优秀教师的涌现,相信附小的教育科研工作,一定会再上新的台阶。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