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新青年——人文科学系举行升国旗仪式

作者:人文科学系  发布时间:2019-12-02 16:18:03  点击数:


12月2日清晨,人文科学系全体师生齐聚杏坛广场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伴随着一声响亮的“出旗”,护旗手们身着正装、英姿飒爽,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升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满怀崇敬面向国旗肃立注目。升旗仪式,正值“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八十四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回顾历史风云,紧扣爱国主义主题,人文科学系团总支副书记王钰同学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新青年》为题作了国旗下演讲。

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光荣使命,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努力奋斗,才能行稳致远。为此,王钰同学向同学们发出三点倡议:第一,要做“思想先进”的筑梦者,践行“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的理想信念,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为我们的崇高信念筑牢根基;第二,要做“孜孜不倦”的学习者,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加强自身知识储备,不断与时俱进;第三,要锤炼品德修为,提升思想境界,在日常的学习生活细节中提升思想素养,不做物质的奴隶,而成为精神的主人。

本次升旗仪式,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历史使命感,坚定了同学们勇于承担和践行光荣的使命与责任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教育初心,肩负育人使命,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发展伟大事业的“大我”之中,成就人生价值,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奋勇前进!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