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扎实开展教研活动 有效提高教学质量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3 10:47:01  点击数:

11月11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开展了集体教研活动,党总支书记、院长周京峰,副院长张文娟、张祖利、理论教研室、实践教研室、辅导学生参加比赛的教师参加了教研活动。会议由副院长张文娟主持。

教研活动中,刁迎雪老师汇报了参加资源共享课程建设会议的相关内容,讲解了申报书的填写、资源共享课的验收工作注意的事宜。郭婷婷老师、胡晓华老师汇报了与淄博市直机关第三幼儿园园长开展教研活动的情况,指出舞蹈教学应该突出学前教育专业特色,教师应该深入幼儿园了解幼儿,把握大中小年龄班的特点,突出幼儿舞蹈表演与创编的特点,提高自身的指导能力;在高校声乐教学中注意情感的渗透、学生识谱能力、弹唱能力的培养。刘晓存老师讲述了参观泰安市宁阳县葛石镇中心幼儿园、石集幼儿园、华丰镇中心幼儿园的所感所想,结合图片讲解了幼儿园以“生态游戏”为核心,践行将游戏的权力还给幼儿的理念。

张祖利结合参加山东省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的情况,分析了取得优异成绩的原因、下一步的做法;张文娟介绍了最近与幼儿园园长一起开展的幼儿谈话能力调查、分析了研究状况,提出了教师深入幼儿园开展教研的必要性。指出我们的教学要牢牢把握课程目标,及时捕捉教育前沿信息,提高分析教学内容的能力,提升教学质量。

最后,周京峰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全体教师应当首先提高自身素质与能力,做到心中有爱,更好地教书育人,为学生树立榜样。同时,要加强各学科的融合与交流,突出教学内容的专业性,不断调整与完善专业培养方案,共同努力,促进本专业的发展。

此次教研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学院教师了解了幼儿园最前沿的研究成果,丰富教学内容;同时加强了不同课程教师之间的交流和不同课程间的融合,对全院教师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对学前教育专业的完善和发展、促进学生综合能力的提高具有积极的意义。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