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理科学系召开“课程思政”观摩课总结研讨会

作者:数理科学系  发布时间:2019-05-22 08:26:55  点击数:

5月20日下午2:10,我系在系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观摩课总结研讨会,研讨会由系副主任李玲主持,全系教师参加。

在学校教务处开展的“课程思政”观摩课教学研讨活动中,我系派出王海宁和沙旭东两位老师参加,分别执教《自然科学概要—光的折射》、《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数学实验(线性方程组)》。会上,执教观摩课的老师分别介绍了对“课程思政”课的认识、备课情况及教学感受。参会的老师们结合各自的“课程思政”观摩课听课情况,各抒己见,交流研讨了对“课程思政”课的看法。大家普遍认为,传播知识本身就是一个思政教育的过程,要把思政贯穿在整个课程教学过程中;不同课程与课程思政的结合点不同,课程思政应更多的展现数学与科学在人类文明发展中的作用,通过中国科学技术前沿知识的渗透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在备课过程中应深层次挖掘思政内容,以校训“立德树人”为基准,潜移默化的渗透思政内容,而不是强行“植入”“捆绑”思政内容。

通过此次总结研讨,老师们更加深入了解了专业课程如何与思政教育的有机结合,更加深入挖掘拓展专业课程思想政治元素,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将思政育人融入到课程之中,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教书与育人的统一,做到知行合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并形成长效机制。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