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淄博师专开展“万人学急救 急救进万家”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作者:校医院 数理系  发布时间:2024-03-22 14:37:09  点击数:

为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大学生自救互救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3月14日—23日,淄博师专联合淄川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2024年第一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数理系100名学生参与此次培训,淄川区红十字会成员、淄博师专校医院医护人员、数理系辅导员、红十字大学生应急救护队骨干队员全程参与指导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实操训练和考核三个环节。实操环节主要训练了心肺复苏及AED使用、三角巾使用、绷带包扎、骨折固定等多个实用操作技能。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同学们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理论知识,提高了应急救护技能水平,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学员们表示要学好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做危急时刻的一束光,把握“救命的黄金时刻”,更好地守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