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多元化思维模式在声乐教学中的重要性

时间:2019-06-17   来源: 作者:   点击:

报告地点: 艺术楼演播厅 时间 6月20日(周四)上午8:30
报告人 魏凡俭

主讲人:魏凡俭

时  间:6月20日(周四)上午8:30

地  点:艺术楼演播厅

主讲人简介:

山东师范大学社科处副处长,音乐学院教授 ,山东省音乐与舞蹈本科教指委委员,中国声乐家协会副主席。多次获得全军文艺奖,荣立三等功两次。还曾获“第九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优秀奖、“文化部新人新作声乐大赛”一等奖、“全国推新人声乐比赛”二等奖、“歌唱西部大开发声乐大赛”一等奖等众多国家级奖项。

执教二十六载,连续多年获校级优秀教学奖和省级优秀指导教师奖,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第二位),省级研究生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第二位)。主持并参与多项省部级科研、教改项目,并在音乐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出版个人专著1部,主编和参编教材3部。培养出了以李鳌、白正义、张丽丽为代表的在“二十一届多明戈国际歌剧声乐大赛”,“柴科夫斯基国际声乐大赛”、“美国大都会歌剧比赛”、“第八届日本静冈国际歌剧比赛”、“比利时伊丽莎白女皇国际音乐大赛”及“首届布鲁松国际声乐比赛”等国际声乐赛事、以及文化部“全国声乐比赛”、“金钟奖”全国声乐比赛、“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等国内重大声乐赛事中获奖,并活跃在国际、国内舞台上的众多优秀声乐人才。

讲座简介:

此次讲座将从理性认识的角度,围绕“多元化思维模式”在声乐教学实践中的作用,针对声乐教学对象个体差异及声乐教学不同阶段所面临的不同矛盾,如何把“逻辑思维”、“辩证思维”、“形象思维”等思维方式应用到声乐教学实践中来,以加强声乐教学理性认识上的科学性,让更多的声乐学习者理清声乐学习的脉络,从“纷杂的”感性认识中解放出来,在一定认知程度上,实现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有机结合,以求得声乐教学效率的进一步的提高。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