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媒体淄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淄师 > 正文

《大众网》淄博师专教师用画笔传情,创作多幅作品助力抗击疫情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   发布时间:2020-02-21 11:40:19  点击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封城不孤城,隔离不隔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这座城市一直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近日,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淄博师专副教授郝元峰创作多幅作品,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一座城,致敬一群人,助力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在《不屈的城》系列作品中,郝元峰副教授用深沉的冷灰色调表现城市正在遭受劫难,扭曲的楼房、无序的线条暗喻着不屈和抗争,画面中的红旗代表坚定的信念,明亮的光线代表希望。而在《致敬平凡的守护者》系列作品中,他记录下了交警、快递员、保安等平凡人的身影,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奉献者。

             《不屈的城》

              《不屈的城》

               《不屈的城》

               《空城·守候》

27898792a9eefa628313eea49d41b2ff.jpg

                 《破晓》

17d490b85f5fe79ffd0911dc02816e0f.jpg

                   《驰援》

                    《执守》

                        《执守》

                        《执守》

《执守》

                            《执守》

                                《阳光总在风雨后》

以下为郝元峰创作《不屈的城》系列作品的感想。

作者简介:郝元峰,1976年生于山东淄博。1998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美术系,获学士学位。2014年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选派赴德国Pentiment项目交流学习。201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获硕士学位,导师郑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淄博师专副教授,陕西省油画院特聘画家,天津美术学院国内访问学者,北京“正艺术”成员。自2011年起,所创作的《城之光》系列作品先后20余次入选文化旅游部、中国美协及中国油画学会等展览并获奖。部分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中国军事博物馆等各大美术馆、画廊机构、个人等收藏。作品及论文发表于《美术》、《装饰》、《中国美术》、《中国油画》、《中国美术报》、《中国文化报》等核心期刊。2017年于北京798艺术区举办个人画展。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