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媒体淄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淄师 > 正文

《大众网》淄博师专“传统文化传承与应用教师团队”获评第二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来源:大众网   发布时间:2021-09-09 08:20:10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第二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淄博师专刘悦教授领衔的“传统文化传承与应用教师团队”获评。

“传统文化传承与应用教师团队”共由15名成员组成,研究领域涵盖了以古代汉语、古代文学研究为主的专业文化研究,以齐文化、聊斋文化、陶瓷文化研究为主的地域文化研究和以剪纸、俚曲文化研究为主的民俗文化研究。团队挖掘优秀,赓续传统,开发了齐文化、聊斋文化、“非遗+”等研学课程和路线,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乡村、进基层、进社区活动,对乡村进行自然景观改造,用传统文化理念和专业技能服务新农村建设,打造乡村民俗文化品牌,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同时,团队成员担任“传统文化进校园”“齐文化六进工程”等公益讲座的宣讲员,多人被电视台和民俗文化平台聘为学术顾问和文学指导。

“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是教育部启动的团队建设活动。多年来,淄博师专坚持加强教师德师风建设,以传承传统文化为己任,以黄大年为榜样,秉持学而思之、知而行之的治学治教态度,团结协作、聚力奋进,不断提升教师教学科研水平,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构建教师专业发展长效机制,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下一步,学校将以“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为引领,继续强化思想武装,对标对表,自我加压,聚焦内涵建设,推进教育创新与改革。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