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关于开展全国职业院校中华传统美德案例山东省征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4 15:35:37  点击数:

各部门、各院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国 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 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讲一步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与 职业教育深度融合,展示职业院校美德教育工作成果,根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关于征集中华传统美德案例的通知》通 知要求,现将我省征集中华传统美德案例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宗旨

通过此次活动,探讨职业院校开展传统美德教育的方法路径,挖掘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中华传统美德,展示职业院校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中华传统美德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二、 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

承办单位:济宁职业技术学院

三' 面向对象

山东省职业院校

四' 案例要求

(一) 案例分类

L美德典型案例。在中国传统美德教育的顶层设计、教学 实践、课程建设、素养提升、文化传播、资源建设等各方面,能融合地域、行业、院校特点,深具启发性、有推广潜质的案例。

2.美德研究成果。结合教育教学工作,选取中华传统美德教育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研究和解决。研究问题要聚焦实际,思路清晰,方法明确。研究成果需详实,结果有数据、实例或 论文支撑,对美德教育工作的开展有实际的参考价值。

3.美德品牌项目。通过建设校园文化、加强社会实践、开展特色活动等,积极打造品牌项目。项目要在推进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方面有模式创新、方法创新、实践创新,突显职业教育 特色,具有价值导向,在相关领域内有较好的知名度。

(二) 案例呈现

1.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记录(word或者PDF皆可),须阐述案例目标、案例内容、实施方案、实践效果与创新点,总字数不少于2000字。

2.鼓励以更生动的多媒体形式呈现,例如视频、flash等。

五、 报送时间与方式

1.7月29日前,申报人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申报表,填写 完毕后上交电子材料。同一个案例申报人不超过3位,同一申报人最多可参与2个案例(打包名:单位+案例分类+案例名称,多个案例分开申请!)。

2.材料以单位报送,请于7月29日前将材料打包发送至宣传统战处邮箱:zbszxtc@163.com,联系人:廖老师,文件名称:成果类别+学校+标题。

3.届时将组织专家对报送的材料进行审核,颁发证书,并在全国职业院校“奋讲新时代传统美德职教行”活动年度会议上进行公布。

六、 活动咨询

联系人:宋老师、栾老师

电话:0537-228497915898607634

QQ群:695211510

宣传统战处联系人:廖老师     电话:3821028



                          宣传统战处

                        2020年7月14日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