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为建设美丽淄师不懈奋斗|党委书记于军 校长孙启友2021年新年献词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1 08:33:01  点击数:

                              新年献词

2021年走来,新发展阶段正式开启。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极不平凡的2020年,全体淄师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发展改革,守正创新、克难奋进,书写下淄师人开拓进取的崭新篇章。

“新思路”开启新征程。坚持问计于师生,开展“我为学校发展和管理献良策”活动,集众智、聚合力、谋发展,学校确定了前行的新思路:聚焦“双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在发展中升本”的思路目标。一年来,学校坚持适度规模、集约高效,坚持以生为本、质量立校,坚持固本强优、守正创新,坚持改革开放、对标夺标,众志成城、克难奋进,解决了一批长期想要解决的难题,学校各项事业呈现了提速发展的崭新局面,为“十四五”增创新优势、实现新跨越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改革”催生新活力。“三定”改革落地见效,干部队伍结构大幅优化,一批年轻同志走向前台。全面实施绩效考核和分配改革,出台部门单位绩效管理办法和绩效分配指导意见,院系和处室“责、权、利”更加明确,教职工的积极性持续激发。深化教师发展机制改革,出台加强教师专业发展意见,完善科研奖励制度,修订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办法,为教师搭建起发展的“大舞台”。畅通辅导员成长路径,出台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意见,配套多项倾斜政策,辅导员工作更有奔头。稳步推进专业设置改革,组建若干专业建设团队,“师范”之本更加牢固,“非师”拓展已形成蓄势待发之势。学校自我加压、顺势而为,大胆推动形成综合改革新格局,改革红利、人才效应正加速释放。

“新变化”焕发新面貌。多元筹措资金,落实建设与保障项目56个,南大门换了“门面”,女生如厕难问题根本解决,文奂楼旁荒沟变作拾级而上的亭台,唳天湖中央的大土堆成了休读健身的好去处,整修后的一勺湖曲径环绕、荷花蒲苇尽显生态自然之美,无人超市、自动售货机悄然间已融入同学们的生活节奏……。2万平米的综合实训楼主体已封顶,人才公寓开工建设,“筑巢引凤”打造学校人才聚集新磁场。学校发展的新变化,凝聚了广大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奋发进取的新风貌正昂扬。

“新突破”展现新作为。11名学生以在校取得的自考本科学历考取硕士研究生,第八届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获8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和3个三等奖,学校蝉联大赛团体银奖,奖项数量创新高。1名教师获山东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文科组一等奖,2名教师分获首届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比赛高职高专“基础”组特等奖、“概论”组一等奖,获奖数量稳居全省前列。建设全市首家文旅学院,学校主动服务区域产业发展的担当更加坚定。获评116所“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样板校”之一,信息化建设走出跨越性一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2个项目获得立项,成为山东省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设立以来唯一获得立项的高职高专院校。新媒体中心获“全国百强职院媒体”称号;易班发展中心工作案例从全国1581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被评为93个优秀工作案例之一,对标对表全国一流的新步伐坚实有力。学校凝神聚力谋发展,激扬发展新优势,体现了新担当、展现了新作为。

我们共同为付出努力的淄师人点赞!但未来任重道远,我们一起给砥砺耕耘的淄师人加油!

2021年是我们国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学校乘势而上开启迈向全国同类院校前列新征程的奠基之年。淄博师专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在发展中升本”思路目标,着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整体规范、全面提升、重点突破,同心同力建设“美丽淄师”,以“十四五”开局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献礼!

祝愿淄师的明天更加美好 ,祝福大家身体健康,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