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在市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意设计大赛中获金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6 14:23:54  点击数:

近日,淄博市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意设计大赛结果揭晓,我校“王继红剪纸艺术工作室”剪纸文创团队参评的系列文创作品喜获金奖。

本届大赛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为主旨,以“民间瑰宝.魅力淄博”为主题,着眼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和传承人创新精神与创意实践能力的培养,激发文化创意设计活力,推动非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实际行动促进传统工艺振兴,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大赛共收到全市非遗传承人参赛作品近200件(套),邀请在非遗研究、陶瓷、美术、文物、艺术创作等领域的专家组成评委会,根据作品创意理念、创新设计、文化内涵、制作工艺和市场前景等要素,评出金奖10个,银奖20个,铜奖40个。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