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召开2021年拟新招生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教务处 张树军  发布时间:2020-10-23 14:16:4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新上专业论证、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校企合作等工作,10月22日下午,学校在文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拟新招生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副校长焦玉利、2021年新上专业带头人与院系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

首先,各院系负责人或专业带头人在前期调研讨论的基础上汇报了本专业建设推进情况,主要包括学习考察情况,专业定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合作工作,实验实训室建设项目申报等,同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然后,与会人员就上述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焦玉利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业建设是院系的生命与灵魂,不可忘记或冲淡院系专业建设的使命。二是准确而明确的专业定位。既不能求全求广,还要适度考虑岗位适应面。三是专业培养规格科学制定。要面向社会、面向行业、企业需要确定培养具备什么能力、素质和技能的人。校企合作是专业建设和发展的必由之路,特别是非师范专业。四是校企合作模式要慎重。第一要选择合适的企业。一定要考量考察校企合作专业企业方的招生和消化安置毕业生能力。第二要选择合作的模式。合作专业的办学模式要体现产学结合模式,专业实业携手发展。第三要明确合作的内容。五是专业发展规划。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与时俱进,脚要踏实的踩在地上,根植于当下,更要眼睛看着前方,明确专业对应行业和岗位的发展趋势。六是先生存再发展。学生是专业生存的基础和根本,一是要与留淄率结合起来;二是非师范专业招生可以多种形式并存。

本次会议对于促进2021年拟新招生专业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以后要进一步加强调度,定期召开专业建设推进会,确保明年新招生专业顺利实施。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