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复学季 同上《开学第一课》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5-29 15:46:06  点击数:

5月25日和29日,学校分别组织了分时错峰返校的毕业班和非毕业班学生复学第一天同上“开学第一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了让学生进一步明确复学返校后如何防疫,明确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并充分利用疫情防控的宝贵教育资源,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引领。根据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的安排,教务处统筹安排了复学返校学生开课第一天同上《开学第一课》。

本次《开学第一课》包括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将联合举办,由由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和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共同主讲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二是山东教育卫视“开学第一课——战“疫”特别节目”;三是由我校思政部采访录制的“战“疫”英雄讲战疫—对话最美逆行者”。


通过学习,同学们更加明确抗击新冠是一场艰巨但又必胜的“战役”,是一场全民动员、众志成城的“战斗”。面对疫情,要向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抗疫物资生产保障者以及广大的志愿者学习,学习他们面对危难挑战,从不畏惧,信念坚定,迎难而上的宝贵精神,要牢筑身体和精神“防线”,对做好校园防疫的意义和重要性以及如何防疫有了更加明确了认识;更加坚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人民群众、医疗科研、社会组织等统一“战线”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