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团委开展“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线上主题团课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0-05-21 09:53:3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广泛开展“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教育实践,5月14日——5月20日,学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主题团课,来自校系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各班团支部书记、班长和学生代表参加了线上主题团课,累计听课3800余人次。

本次线上主题团课一共有四讲,分别由学校团委毛凯、韩尚坤、娄敬和宋宁四位老师担任主讲,老师们认真备课,精心准备,从提高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出发,切实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重要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团员。

毛凯老师以《新时代青年爱国主义情怀与使命担当》为题,从五四运动的历史知识及产生的影响和新时代青年如何爱国与担当两个方面与青年学生进行了交流;韩尚坤老师以《弘扬爱国情怀 挥洒青春风采》为题,通过列举我国近年来发展的成功数据和贴近生活的案例,围绕“我为祖国而感到自豪吗”“祖国爱我吗”“我能为祖国做什么”三个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了探讨;娄敬老师以《准确把握青年定位》为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重要论述为依据,重点讲解了青年人的地位认识、作用把握以及对当代青年人的希望和要求三个方面;宋宁老师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从志愿服务做起》为题,通过讲述五四精神的传承、抗疫期间优秀志愿服务实例和优秀励志学子故事,倡导青年学子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中,展现青春风采。


“听完团课感受颇丰,内心的爱国情怀油然而生,我们青年人要在奋斗与担当中勇于实现梦想。”学前教育学院2018级高起2班俞哲说,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时刻保持爱国情怀,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做一名新时代合格青年,用奋斗来书写青春华章。

通过开展线上主题团课,团委动员全校基层团组织持续深入的开展“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教育实践,号召全校青年学生把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时刻铭记在心,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自觉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