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新媒体中心获2019年度“全国百强职院媒体”称号

作者:宣传统战处  发布时间:2020-05-19 17:09:02  点击数:

“2019年度全国百强校媒”评选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中青校媒主办,通过校园影响力、品牌活动、优质内容等指标,综合考量省份、WCI、发展力等因素。淄博师专新媒体中心从全国参评的1200余所高校校媒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度“全国百强职院媒体”称号。

淄博师专新媒体中心自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讲好淄师故事,传递淄师声音”为宗旨,构建了“四位一体”的网络文化育人格局,牢牢占领新媒体网络阵地,服务青年成长,开展多元化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逐步形成了微信、头条号、抖音号、快手号、校园广播站、电视台,2微3号1站1台的新媒体矩阵平台,粉丝总量已达到30余万人。制作的短视频《青春为祖国歌唱》被教育部官方微信“微言教育”,山东省教育厅等上级组织刊发,并获“全国高校短视频展播优秀作品奖”。2019年抖音号发布作品109篇,播放量超7000万,拍摄的《你笑起来真好看》短视频播放量达到2400万,点赞45万,并获得抖音官方评选的“全国高校年度最佳短视频奖”。学校抖音号在2019年度抖音官方排名中,位列全国同类院校第3名,山东省第一名。

2019年淄博师专新媒体中心还先后获得全国职业院校官微五十强,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先进单位、山东高校最具影响力高校政务新媒体、山东省高校短视频潜力单位等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